-超级无敌香港电影迷-

Sunday, July 20, 2008

第一个部落格

第一个部落格

友人曾说我部落格根本不像部落格,
根本不像一般部落格来宣泄情感,
如今我决定写个有血有肉的部落格来宣泄一番我封闭已久的情感先!!

部落始祖郑文翰生我爱你!!


“昨天本想趁着工作的空档,
打个白鸽转,
谁知
给前方的首饰展给深深地吸引着,
本人
带着害羞的心情
+调皮的步伐+开朗的躯体
战战兢兢地朝向首饰展那方向!!
步入首饰展中央,
小弟再次被那堆闪闪发光的名贵首饰给深深地吸引着,
面对住如斯尤物,
本人此刻,
本人竟然妄顾被护卫员枪杀的危险,
冲动地想用广东话大叫一声
--“好--残眼--…..!!”(以上皆是虚构)

绝美的首饰
令到自在观摩的小弟都想买对给去孝敬娘亲,
奈何
奈何就只有奈何!!
小弟自知能力有限,所以未能付诸行动!!
唯有继续站在玻璃大柜前,
默默欣赏!!
像极了那些不获父母允许购买玩具,
但依然赖死
5走的扭计儿童

赏着赏着,
想到了即将到的母亲节!
不甘悲从中来,
停止开开心心,勇闯烦恼之都胡思乱想,
自寻烦恼一番!
(对不起,请容许我严肃些少!)

娘亲怀胎十月,
含辛茹苦地把犬儿抚养成人,
从满怀期望听见的第一句的妈妈,
到第一句的顶撞,从第一次学行,
到第一次的离家出走,
种种的第一次都带着不同的期待与伤害!

曾几何时,我以代沟为自甘堕落的借口,
曾几何时,我以青春期为叛逆的理由,

打住旗号毫不留情地向母亲发动攻势!种种罪行令我感到该死!!
目无尊长行为叛逆是我该死,
逃学打机偷钱是我该死,
彻夜未归令娘亲担忧是我该死,
与娘亲恶言相对是我该死,
自作主张的我间接伤害娘亲是我该死!


对娘亲来说这种无形的伤害就仿如锥心之痛!而我就是那位令娘亲受尽伤害的仁兄!!!娘亲我爱你!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赏着赏着首饰,一句至理名言忽然浮上心头
三个月前,外婆的离世得而且确令我深深地明白这道理!
身为幼孙,是外婆疼爱的孙子之一,竟然没有好好珍惜她,
并以忙碌为借口,以至数载未曾探望过外婆!
我好后悔!我真的好后悔。

很怀念婆婆中气十足地叫我,
很怀念儿时跟婆婆抢食雪糕!!

当外婆出事,躺在病床的她挂着氧气管,
虽然清醒,但没有了以前般中气十足,
也没有气力再与我抢食雪糕了!

见到我探访,外婆哭了,
我 把纸巾把那划过一道道皱纹的泪痕抹掉!
她边变抽泣边抚摸着我面庞,在外婆心目中,
我依然是小孩,我依然是那个跟她抢食雪糕的幼孙!!
而我,这时也哭得像个 小孩。
没过多久,外婆出殡了,望着她冰冷的身躯,
令我初次感到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这道理是如斯荒缪,是如斯地不值一提的!



经过这次后,
我会学习爱惜,
不仅爱惜他人或事,
两年前之车祸
至今带来左膊及左耳的酸痛及轻微听觉失聪,
亦无时无刻促使我要更爱惜自己。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毕竟人生之真谛非课本或学校能学到的,
领悟其真谛之不二法门为不停接受社会之磨练以及无情的洗礼,方能得道!!


丁丁丁!!!
够钟够钟!好啦好啦,
严肃完了,如此感性真的非常不习惯

是时候,调皮回了,哈哈!
赏着赏着那玻璃大柜里的昂贵首饰都有一段时间了!

惊 觉为何依然未有人来招呼,
说是快那时慢,一名身穿老西的工作人员立即登场,
他一言不发地向我全身高速打量了,
过后便对我不秋不睬,
以表达对我不满的情 绪!!
也难怪他的,
可能是我穿的有点寒酸吧,
中二穿到现在的衬杉,工人般的长裤!
哈哈!不过多谢你的狗眼看人低,我会继续奋斗,
继续勇闯我精彩的未来,哈 哈哈
!结束了胡思乱想之旅之后,
立即转机去寻早快乐之泉源,龟速地漫步去上班。有网友问我为何郁郁寡欢,我还仙她我失恋了,好惨好冻想自杀,
哈哈,看来

我又走出忧郁了,找回快乐之泉源了!嘻嘻!!医…..

2 Comments:

Blogger Penny said...

母爱伟大
我们要报答她们的时间还有很长呢~
用自己的心血去买一分爱心给你妈妈,
才是感动呢~^^

July 21, 2008 at 3:28 AM

 
Blogger 嶽剑问~千疮百孔之烂船 said...

哈哈,多谢你的comment啊!!
感动!!
虽然没能力买首饰给我老妈,但我买了个蛋糕给她,还赞她年轻了几岁,
把她弄得她高兴到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想做儿子的,
最想见到的就是亲人高高兴兴吧,
虽然我用的手段有点欺骗成分...哈哈哈哈

July 21, 2008 at 9:49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